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10-18来源:宣城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全市上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10月14日至1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开展“三比三学三赶超”活动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采取巡回观摩+项目测评+发言点评等方式,通过互看互比“打擂”的形式,对有关县市区今年以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市委书记孔晓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聚焦发展不动摇、聚力落实不放松,把“双招双引”工作抓得更紧,把“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的要求落得更实,把比学赶超的劲头鼓得更足,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创先争优。何淳宽、杨业峰、吴爱国等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和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或参加现场观摩。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14日,市领导和部分与会人员前往宣州区、广德市、宁国市、宣城经开区实地观摩项目进展情况,详细询问项目规划、建设周期、投资以及建成投产后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等情况。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实地体验了四地竞相发展的热潮,亲身感受着全市加快发展的活力与激情,在学习比较中增强了信心,也看到了差距,更激发了干劲。

  15日上午集中开会。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的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市发改委、市招商合作中心、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分别通报了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暨重点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土地供应和成片开发编报情况。宣州区、广德市、宁国市、宣城经开区作交流发言,其他县作书面发言,部分市领导围绕实地观摩感受和开展“三比三学三赶超”活动、全面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等作点评发言。

  孔晓宏在讲话中首先对这次巡回观摩的宣州区、广德市、宁国市、宣城经开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等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和不足。他指出,四季度既是冲刺季,也是收官季。要以“三比三学三赶超”活动为抓手,把抓发展的主旋律唱得更响,把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的主引擎调到最大,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孔晓宏强调,一要以更强的危机意识加速赶超发展。切实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走出自己的“舒适区”,拿出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精气神,下大气力狠抓发展,努力实现追赶跨越。二要以更实的工作举措狠抓“双招双引”。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提高项目转化率。突出招大引强,领导带头抓招引,盘活资源抓招引,紧盯政策抓招引,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把主要精力、主要心思用在招项目、建项目上。要善于借助产业协会、投资咨询公司等加强研判,完善政策体系,充实招商力量,提高招商引资能力水平。三要以更大的推进力度提升工业质效。大力推进技改升规、产业链发展、数字赋能和上市融资,积极培育和支持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不断提升产业层次,推动产业链和价值链向中高端攀升。四要以更优的资源要素建强园区平台。加强园区配套保障,加强土地合理供给,精准有序做好电力保供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五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奋力创先争优。把“三比三学三赶超”活动与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结合起来,常态化开展,激励全市上下精力再集中、对标再细致、工作再深入,拿出攻坚的高效率,跑出追赶的加速度,干出发展的新成效,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新局面。

  何淳宽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把心思用在干事上、把本领放在争先上,以“三比三学三赶超”的实际成效,奋力交出“两个更大”宣城“高分答卷”。一要全面把握形势,切实增强抓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牢牢把握住经济工作的主动权,以实实在在举措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要全速冲刺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实抓紧运行调度,抓实抓好实体经济,抓实抓细“双招双引”,着力解决发展难题,持续增强发展后劲,确保实现发展目标。三要全力比学赶超,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树立精品意识,狠抓项目建设,畅通运行机制,在谋划重大项目、扩大投资总量、破解项目瓶颈上实现突破,为奋力实现宣城“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宣城日报 顾维林 谭艺莹)

责任编辑:

夏 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