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10-11来源:宣城文明网

  10月9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何淳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于静波、黄敏、孙来福、余宏汉、王普,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篇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9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听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解读专题学习讲座;部分与会领导围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结合学习内容开展交流研讨。会议还书面听取了各位副市长关于分管部门、分管领域推进省政府主要领导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

  何淳宽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法治思维,健全依法决策机制,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权力制约监督,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作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提高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加快补齐社会事业短板,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何淳宽要求,要全面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加快推进宣城高质量发展。要以市党代会报告为基本遵循,对政府各项工作思路、目标任务、推进措施等进行再审视、再谋划、再提升、再细化,全面对标对表,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何淳宽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用好我市红色资源,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抓好政治监督谈话问题整改,健全完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持续加强廉洁政府建设,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树立政府系统良好形象。  (宣城日报 谭艺莹)

责任编辑:

夏 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