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我市举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发表时间:2021-10-08来源:宣城文明网

    9月30日是国家“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我市在宣城烈士陵园举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我市党政军领导杨业峰、吴爱国、胡启望、于静波、牛传勇、郭金友、朱立军、杨军、王珏、楼灿礼等,与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起来到宣城烈士陵园,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情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松柏青山上,丰碑映朝阳。高耸的烈士纪念碑显得格外庄严肃穆,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大字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宣城军分区、宣州区、市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界群众、少年先锋队敬献的10个花篮安放在纪念碑旁。

  上午9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开始。礼兵就位,雄壮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在烈士陵园奏唱。随后,全场肃立,向为革命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面向纪念碑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的坚定决心。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4名礼兵护送花篮,正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市领导杨业峰、吴爱国、于静波、张黎勇来到花篮前,认真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依次走上台阶,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仪式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立军主持。

  参加仪式的有,在职市级领导,宣城军分区党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宣州区四套班子负责同志,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宣州区部分区直单位、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老战士、优秀退役军人和烈士亲属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驻宣部队官兵代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代表。(宣城日报 段北生)

责任编辑:

雷 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