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市文明办主办
第五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总决赛开幕
发表时间:2020-10-26来源:宣城文明网

  翰墨飘香,丹青吐蕊。10月24日上午,第五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总决赛开幕式在宛陵湖湖心半岛广场举行。副省长王翠凤,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中国艺术研究院原院长、国家非遗保护中心主任连辑,中央电视台原副总编辑程宏等应邀出席开幕式。市委书记陶方启致欢迎辞,市长孔晓宏主持开幕式,杨业峰、张平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出席。

  上午9点30分,王翠凤宣布第五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总决赛开幕。

  陶方启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指出,书画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也是人类文明的精神财富。近年来我市坚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和文化知识教育各环节,持续推进书法美术进课堂,积极开展书画文艺志愿服务,加强书画创作基地建设,“中国文房·诗意宣城”文旅品牌不断打响。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总决赛连续两届在宣城举办,既是一场共襄文化传承的盛举,更是一次拓展交流合作的盛会。今天的宣城,正浸润着醇厚文化血脉,激荡着千帆竞发情怀,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历史性机遇,着力“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真诚期望各位领导嘉宾常来宣城这方“人文盛地、生态福地、兴业宝地”,外揽山水之幽、内得人文之胜、同享发展之机,共创辉煌美好的明天。

  苏士澍、程宏现场致辞,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通过VCR致辞,希望参赛选手们把握机遇,不负时代,取得好成绩,祝愿第五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总决赛圆满成功。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文旅部门,芜湖、马鞍山、安庆、池州、黄山等市文旅部门有关负责人;我市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媒体记者等。

  开幕式后,近两百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共同挥毫,以书法会友,以绘画寄情,让现场观众在“墨香”中感受书画魅力。

  据了解,本次大会按照“写好中国字、画好中国画”总体思路,以“中国力量——守护童真、放飞梦想”为主题,让全球少年拿起笔来,做书画传播的小使者,通过中国书法和中国绘画的全球化传播,增进海外受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激发全球华人对汉字和书法、绘画的热爱,唤起并凝聚海外华人的民族情感。活动期间,我市还将举办长三角城市非遗特展、宣城投资环境说明暨项目招商推介签约会以及文旅产品特惠节等线上、线下“3+7”场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中国文房·诗意宣城”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 (宣城日报记者 利成志)

责任编辑:

夏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