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市文明办主办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发表时间:2020-06-28来源:宣城文明网

  6月24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陶方启主持会议并讲话,孔晓宏等市四大班子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宣城市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方案》、《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具体举措》、《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人大代表小组建设、提升代表小组活动实效的意见》和《关于开展“宣城发展·代表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意见》、《宣城市红十字会深化改革方案》。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运用制度优势应对当前各种风险挑战冲击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提升站位抓改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改革工作部署,紧盯目标,聚力突破,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改革,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陶方启要求,要突出重点抓改革,围绕促进发展、增强治理效能、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领域,集中力量,推出一批改革硬实举措,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增强改革的实效性,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推进宣城高质量发展。要打造特色抓改革,在不折不扣完成上级部署的改革任务的同时,结合宣城实际,做好自选动作,对已有改革经验放大成果,对成熟典型做法扩大影响,对基层创新创造加大培育,注重总结提升,由点上经验到扩面提质,形成宣城特色。

  陶方启强调,要凝聚合力抓改革。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领衔项目的市领导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推动重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市委改革办要履行好督促指导职责,各专项小组和相关单位要履职尽责、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系统协同,强化改革督察,把握好改革工作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三性互动”,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期按质完成。(宣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段北生)

责任编辑:

夏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