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市文明办主办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0-03-30来源:宣城文明网

  3月27日下午,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会议,市长孔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黄敏,市政府秘书长王华等参加。

  会上,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当前各地疫情防控工作,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旅游业开业营业等情况。

  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孔晓宏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多点暴发、迅速扩散蔓延,给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挑战、提出了新要求。就做好当前外防输入工作,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研判形势,保持好慎终如始的战“疫”状态。要清醒认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输入工作的艰巨性、繁重性,坚决防止麻痹、侥幸思想和松懈、厌战情绪,做到防控意识不松劲、防控力度不减弱、防控标准不降低,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科学精准防控,落实好“外防输入”的防控策略。人员信息必须精准,要确保信息畅通、确保摸排到位、确保“一单两送”。接转运送必须及时,要落实专人专车、落实转运任务、落实防护措施。集中隔离必须规范,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政策,规范设置隔离观察点,做好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医疗救治工作。基层基础必须夯实,要做好进出管理、做好信息登记、做好风险排查。

  孔晓宏强调,当前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巩固好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把疫情防控的成果转化为经济发展的成效,确保实现“双胜利”。要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着力提高企业复工复产效率,加强公共场所和生活服务行业防控保障,确保“五个到位”。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要强化创新发展和人才招引,各地各部门要出硬招实招,拿出超常规举措,在招大引强、招才引智上快人一步、先人一招,不断构筑赢得未来的新优势。要促进文化旅游加快复苏,尽快把前期被抑制和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加大对复工复产文旅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帮助文旅企业渡过难关。(宣城日报记者 徐文宣)

责任编辑:

夏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