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市文明办主办
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表时间:2019-01-14来源:宣城文明网

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陶方启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决议

 

  1月11日下午,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中国宣城网记者 叶竞文 摄

 

  市委书记陶方启讲话。中国宣城网记者 叶竞文 摄

 

  市长张冬云出席。中国宣城网记者 叶竞文 摄

    1月11日下午,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下午14时30分,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大会执行主席陶方启、张冬云、严琛、周密、汪谦慎、王为明、于静波、张平、吴爱国、张黎勇、张宁、杜维祥、杨业峰、张玉峰、徐德美、张光勇、张千水、陈先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杨业峰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40名,实到32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进行了选举。陶方启当选为宣城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张贵停、程良松补选为宣城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以电子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宣城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宣城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宣城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 

宪法宣誓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委员和表决通过的市四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在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大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决议,全面贯彻市委四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对今年工作作出全面安排。大会选举我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既是各位代表对我的高度信任,更是全市人民对我的殷切期望。我将同市人大常委会的同志们一道,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为人大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陶方启指出,市委四届六次、七次全会,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的战略安排,立足宣城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作出了“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推进宣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提出了“五个高”的目标思路和“十项对标提升”重点举措。把美好愿景变为生动现实,需要全市上下埋头苦干、真拼实干。我们要立足新起点,聚焦新目标,让奋斗成为最鲜明的底色,实干成为最嘹亮的号角,奋力开创“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的崭新局面。 

  陶方启强调指出,开创“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的崭新局面,需要我们更加坚定不移地高举伟大旗帜。最根本的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确保政令畅通、落地见效;开创“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的崭新局面,需要我们更加坚定不移地聚力加速发展。我们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工作基调,以沪苏浙为标杆,以争当安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目标,突出工业强市,突出开放融合,突出改革引领,突出统筹协调;开创“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的崭新局面,需要我们更加坚定不移地践行人民为本。要把造福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最困难的群众帮起,从最突出的问题改起,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开创“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的崭新局面,需要我们更加坚定不移地弘扬实干精神。我们每一位生活、工作在宣城的人,都是宣城发展的主角、主力、主人,都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意识,奋战每一天,打好每一仗,把宣城发展的各项事业一抓到底、一干到底,做到最好、做到极致。 

  陶方启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积极践行“宣城发展、人大尽责”理念,强化“作为”意识,找准“善为”路径,努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希望各位代表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用良好形象、过硬作风和有效工作,为“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倾情发力,当好先锋、作好表率。 

  陶方启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一往无前,和全市人民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而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丁绍东、颜银河、范育虎、黄敏、田扬畅、牛传勇、郭金友、沈伟、周明鸣、宦朝东、程观远、彭少鸣、唐佑文、杨林秀、钱明树、朱边疆、黄虹宁、陶庭先、刘家和、陈金富、张建军、余宏汉、彭禧元、王庆武、王普、耿鹏、黄德泉、彪明翠、徐智明、朱传斌、蓝银花。(中国宣城网 段北生) 

  投票。中国宣城网记者 汪辉 摄

责任编辑:

雷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