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市文明办主办
部署“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 培养勤俭节约社会风尚
发表时间:2017-03-21来源:宣城文明网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勤俭节约思想意识和行为习惯,营造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浓厚氛围,近日市委宣传部会同市发改委联合印发《宣城市2017年深化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工作方案》,大力开展人人节水、循环经济推广、 建筑节能、低碳节能绿色流通、交通节能、节能产品推广等六大行动。加强宣传发动、注重责任驱动、深化主题活动、利用考核推动、树立典型带动、紧贴实际行动,不断创新形式和载体,把它作为各类文明创建评价体系重要测评内容,切实融入到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中,融入到更高水准的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

  方案还突出把“文明餐桌”、绿色消费、绿色出行、节能减排等专项行动统筹起来,宣传引导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从节约每一粒粮、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度电等细微处入手,有重点的开展绿色行动进机关、进校园、进医院、进社区、进商场等系列活动。制订一套行之有效的考评机制,真真实实把勤俭节约的道德理念引入人心,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宣传文化科)

责任编辑:

雷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