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广德市东亭乡:文化惠民让乡村生活更有滋味
发表时间:2021-09-16来源:宣城文明网

  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广德市东亭乡以文化惠民为切口,“软硬”兼施,让“软件”不软,“硬件”更硬,不断带给广大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滋味。

  活动加持,乡村广场展现新风采 

  近日,广德原创小戏走进东亭乡进行巡演,给喜欢戏曲的父老乡亲送上一顿“文化大餐”,柳亭广场红色电影下乡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开展着。“以前广场上都冷冰冰的,没几个人,现在活动多了,可热闹了。”东亭社区居民李霞说。

  为使文化惠民质量更优、成色更足,东亭乡充分发挥文明实践站(所)作用,以“我们的节日”为契机,利用村广场举办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将活动办到群众中去,让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充分发挥活动影响力,让更多群众感受到乡村生活的多姿多彩。

  数字赋能,农家书屋迸发新活力 

  文化如春雨,润物细无声。为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六个村(社区)统一“配备”农家书屋供当地群众免费阅读。“我乡每个农家书屋藏书量都很丰富,但是村民居住比较分散,前来阅读并不是很方便。”乡文化站邱萍告诉笔者。

  为方便群众阅读,东亭乡创新服务形式,用数字赋能,大力推广“数字农家书屋”APP,直接利用手机、平板电脑等接收终端进行阅读,内容更加丰富,阅读更加便利,电子书籍更是覆盖政治、经济、文化、历史、科技、少儿等多个方面,成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有力抓手。

  配套落地,全民健身焕发新气象 

  多年来,东亭乡积极举办环东亭国际山地自行车赛、国际铁人三项赛等大型赛事,以赛促宣,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完善相关配套设施,人民群众体育健身意识不断增强。

  在公园、广场等地,乡党委政府“见缝插针”安装体育器材,建设篮球场,激发全民运动热情。同时,政府大院篮球场以及塑胶跑道免费对外开放。党建主题公园、社区广场等地进行亮化,在扮靓乡村夜景的同时为群众运动提供一个好去处。“灯光亮了,我们跳广场舞也更带劲了。”“晚上遛娃也不怕黑了。”群众纷纷表示。(中安在线  沈晓文)

责任编辑:

夏 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