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郎溪县新发镇:文化惠民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1-12来源:宣城文明网

  日前,在郎溪县新发镇新发村村委会内,新设的便民阅读点格外引人注目,600余册正版图书陈列整齐,方便群众选阅。

  “以后在家门口就能读到自己喜欢的书,真是太方便了!”村民张桂芳前来村委会缴纳农村养老保险,看到阅读点后高兴地说,“我刚刚看了一下,这里的书科普、农技、少儿的都有,种类齐全,全家老小都可以来这里看书了。”

  新发村党总支书记孙伟杰介绍,新发村积极参与“文化惠民,全民阅读”活动,联合郎溪县新华书店打造了该阅读点,这也是新发镇建立的首个便民阅读服务点。得益于镇村重视支持,阅读点从策划到建成仅仅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此后,阅读点还将根据读者数量和借阅情况,适时调配和更新书籍,丰富阅读内容和阅读层面。

  而在新发镇东夏社区,一场精彩的公益电影正在上演。“真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电影”。看到精彩处,家住附近的孙顺娣大妈禁不住和数百名群众一起使劲儿鼓起掌来。说起现在村里、镇里送戏下乡,还不定时有文艺汇演,东夏社区的村民们都满心欢喜。新发镇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现场咨询等方式,采用“菜单式”点播,让群众自主选择喜欢的影片进行订购放映。去年以来共到社区、广场为广大市民放映公益电影38余场,极大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文化惠民走深走实,美好生活共建共享。近年来,新发镇全面开展公共文化设施提档升级工程,加大投入,全面夯实文化基础设施,推动文化阵地的智能化、数字化建设,努力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满足基层群众对优质文化服务的需求,点亮广大群众的幸福新生活,真正使城乡广大居民足不出村就可以学有学处、乐有乐处、玩有玩处。(吕亚敏 宣城日报 谭艺莹

责任编辑:

夏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