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我市各地开展多种形式特色活动庆祝重阳节
发表时间:2020-10-26来源:宣城文明网

  菊花吐蕊,桂花含香。10月25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连日来,我市各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进一步营造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让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浸润人心。

  “宣敬珍,套那个!那个容易一些!”“把身体再低一点,更容易套中”……10月22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魔力套圈圈”游戏拉开了市社会福利中心趣味运动会的帷幕。本次运动会针对服务对象的身体特征,设置了独具特色的游戏项目,尤其是对一些不能行走或是运动力欠缺的老人,中心特意设计了趣味推球项目,让他们坐在轮椅上也能享受游戏的乐趣。

  日前,在泾县泾川镇幕桥社区,一场主题为“情系社区老人 共度重阳佳节”的文艺演出在社区的泾秀苑养老中心广场举行。演出中,社区的老年朋友们身着盛装,用欢快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展示了新时代老年人积极向上、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此外,现场还配备了水果和点心,志愿者为长辈们按摩揉肩,浓浓的爱意让他们笑逐颜开。

  “我们希望通过这场活动的举办,能够进一步丰富社区老年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尤其是社区的关爱。”幕桥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在宁国市,竹峰学校党支部、工会围绕“关爱老教工,弘扬中华美德”主题,组织退休教职工赴港口镇西村开展重阳敬老活动。活动当天,退休教职工们环游西村,感受美丽乡村新风貌,体验打糍粑、磨豆浆等特色农家活动。值得一提的是,该校党支部、工会还特地给两位古稀之年的退休教职工集体祝寿,大家围坐在一起,共享生日蛋糕、共品农家小菜。

  在广德市,杨滩镇把重阳节主题活动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于10月22日上午在未成年人活动室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念亲恩抒亲情”重阳节卡片制作活动。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认真制作起卡片,纷纷说要把卡片送给家里的长辈们。通过此次活动举办,唤起了孩子们的尊老爱老意识,让他们学会感恩亲情。

  在广德市桃州镇敬老院,来自双河社区的志愿者为社区四位在敬老院生活的老人送去水果、牛奶以及生活用品,并为需要理发的老人免费理发。围罩衣、洗头、修剪……志愿者们耐心地询问老人对理发的要求,理完发后还细心地清理干净。

  在泾县社会福利中心,日前一大早,泾县农商行一群“红马甲”就来到这里,搬运牛奶、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为这里的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慰问期间,志愿者们还与院里的老人话家常,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一声声问候,一句句祝福,温暖了老人们的心,让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宣城日报记者 顾维林 特约记者 陈政 胡起)

责任编辑:

夏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