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聆听榜样声音 传递道德力量——2019年度“感动宣城”十佳人物发布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20-06-22来源:宣城文明网

  让精神之光照亮砥砺前行之路,6月19日下午,2019年度“感动宣城”十佳人物发布仪式举行。市委书记陶方启、市长孔晓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业峰、市政协主席张平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现场

  现场交流活动以视频展播、互动访谈、现场讲述、等形式,生动再现了“感动宣城”2019年度人物的感人事迹。将青春和生命留在基层、献给人民的李夏,义务守陵至今的抗战老兵黄邦政,危急关头不惧危险下水救起一家四口的金星智,20年在大山间行走15万公里的电信机线员叶红义……一张张难忘的面孔,一组组感人的画面,一段段动人的故事,使现场暖流涌动。

 

组委会写给“十佳人物”乐金美的致敬词:一双粗糙的大手,一张黝黑的面孔,一双仁爱的眼睛。你朴实平凡,仿佛一株小草,虽然微弱,却把充满生机的绿意盎然在我们的视线里,让世界充满爱。

  “您的邻居们都说,您一直是个热心人,村里修路架桥或者有人生活上遇到困难,您都会资助一点,为什么要一直坚持这么做呢?”面对主持人的提问,乐金美的回答十分简单:“做人要有互帮互爱的精神。”质朴的回答让现场观众感慨万分、心潮澎湃。

 

中国好人曹助乐为“十佳人物”周琳琼(右)赠送道德“传家宝”,新时代好少年献花。

  为礼遇“感动宣城”十佳人物,市文明办还专门邀请宣城市书法家将致敬词写成书法作品,制成道德“传家宝”,由中国好人、省道德模范赠送给各位获奖者。

 

战役先进典型代表致敬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此次发布仪式还在开场播放了宣城市战“疫”短片,并特别增设了环节,通过邀请宣城经开区飞彩街道莲西社区党委书记郭彬、宣城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田辉等10位宣城战“疫”先进典型代表,表达对各行各业广大干部群众在战“疫”期间作出的贡献致敬。

  道德的力量一次次在现场观众和网民心中激起涟漪。“他们身上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要向他们致敬。”“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他们的事迹让我们感动、给我们力量”。(文/谭艺莹 图/雷志红)

  2019年度“感动宣城”十佳人物名单

李夏

黄邦政

乐金美

金星智

叶红义

王梓兰

季必林

胡晓萍

周琳琼

周东红

责任编辑:

雷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