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高振义:心善纯洁的拾荒者
发表时间:2021-10-22来源:宣城文明网

  7月26日上午,广德市公安局桃州派出所值班室来了一名衣着简朴的中年男子,男子手里攥着一叠纸币,向值班民警表示自己想捐钱给河南灾区。

  纸币有整有零共计1900元,男子表示自己只是个收破烂的,说完不等民警登记相关信息,一路小跑就离开了派出所。“当时我们问他有什么事,他说河南那边受灾了,他想捐献一份爱心给他们,但是他不知道往哪里捐钱,他就到派出所来了。”采访中,桃州派出所民警卢刚告诉记者。

  后经民警多方寻找,终于找到这名爱心男子。他叫高振义,今年57岁,安徽涡阳县人,在广德从事废品收购工作已有十年。

  民警对高振义的行为表示敬佩和赞许,并告诉他可以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向河南赈灾专用账户进行汇款捐助。随后,在家人的帮助下,高振义顺利地将2000元爱心捐款汇至河南赈灾专用账户。

责任编辑:

夏 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