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市发改委加强廉洁诚信教育提升信用监管效能
发表时间:2021-09-22来源:宣城文明网

  近年来,市发改委(粮储局)切实履行全市信用建设牵头单位职责,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与诚信建设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信用工作监管效能,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加强廉洁诚信学习教育,该委组织印发《宣城市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在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前,对党员干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进行提示提醒,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和诚实守信的意识。深化信用工作监督检查,依规遴选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开展为期半个月的专项行动,对全市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数据归集情况进行自查,通过现场检查和网上监测,切实纠正了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工作中存在的迟报等相关问题,数据合规率提高到99%以上。规范开展信用核查,将联合奖惩系统嵌入“互联网+”政务服务系统和工作流程,建立了“发起-响应-反馈”工作机制,实现了我市政务服务事项信用核查全覆盖。推进政务失信专项治理,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失信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与属地法院保持联络,综合运用纪律检查和信用监管两种手段,对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党员干部及国有企业负责人予以相应惩戒。上年度全市政务失信对象实现清零,信用优化营商环境(政务诚信)评估位居全省前列。 (宣城日报 李意 刘畅)

责任编辑:

夏 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