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泾县云岭镇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
发表时间:2021-08-18来源:宣城文明网

  连日来,泾县云岭镇以党建为引领,高站位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进信用村建设,优化农村信用环境,以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

  该镇成立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19个村乡风文明评议工作评议小组、19个审议小组和1个监督小组,明确工作内容、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群众优势,统筹资源、整合力量,有序推进建设工作落地落实。

  通过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刊播、微信群推送、发放《争创模范信用户,共享致富信用路——致全县广大农户的一封信》等方式,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广泛宣传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目前,已经完成12146户的摸底工作。

  开展乡风文明评议、信息采集是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基础。该镇已召开3次业务专题培训会,对宣传推广、信息采集、乡风文明评议、审议等重点工作进行分析讲解,对系统实操等业务进行指导培训。每天通报工作进度,及时掌握各村工作进展情况,对进度较慢的村开展工作调度,增加业务指导次数,确保工作高效开展、推进。

  该镇有19个村、258个村民组,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充分运用志愿者力量参与工作开展。目前,还有5个大学生志愿者协助参与其中,农户信息采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息采集、乡风文明评议信息录入等同时进行。该镇还做好结合文章,在入户采集信息的同时,紧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最新防控知识,动员村民做好疫苗接种。  (伍刘娟)

责任编辑:

夏 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