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市文明办:解民忧纾民困 件件实事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1-06-15来源:宣城文明网

    市文明办立足职能,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分类分级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浓氛围暖民心。

  一是突出解决共建问题。针对共建社区昭亭社区提出的增设非机动车停车棚问题,第一时间联系宣城铁塔公司逐楼查看点位,初步确定6处增设点位,可解决约100辆非机动车充电问题;对西林名都A区高层住宅二次供水问题,迅速对接市水务公司协商分表事项,并对接市房管中心开发办督促开发商落实供水设施移交事务。

  二是牵头解决疑难问题。针对群众和基层单位反映的疑难问题,尽责担当、敢于碰硬,牵头召开市交通局宿舍纳入绿宝雅苑居住组团统一管理协调会,会上商定8条意见,有效推进“市交通局宿舍未纳入绿宝雅苑居住组团统一管理”问题解决;联合澄江街道、思佳社区、物业公司及施工方现场查看思佳花园小区北20栋及周边地形,张贴充电桩安装告示,督促施工方加紧时间安装,解决小区居民充电难的问题;今年以来,牵头协调解决疑难问题4个,并跟进办理进展。

  三是常态解决群众问题。坚持市民微信群、来电、来访第一时间交办、反馈机制,文明观察团微信群253名志愿者开展常态巡查,累计发现并交办文明创建等问题62个,按期整改率约75%(部分问题为建设类,需一定时间施工)。安排专人负责群众来访工作接待、来电工作登记,今年以来,累计受理并办结问题6个,全部事项第一时间予以交办,并邀请来电来访群众在问题现场进行沟通,通过现场或电话的方式反馈问题办结情况12次。(汪静怡)

责任编辑:

雷 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