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市文明办抓党小组建设 夯实堡垒“前沿阵地”
发表时间:2021-05-18来源:宣城文明网

    5月17日,市文明办机关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研究阶段党建工作,尤其针对支部党小组建设这一薄弱环节,在听取各党小组汇报年度工作安排和近期工作小结的基础上,对照党小组主要职责,逐项查摆问题,议定整改措施,推进机关党建质量提升,着力打造模范机关。

  在抓引导上动脑筋,形成你追我赶的比拼氛围。改变支部直接看党员现状,量化党小组成绩,把小组内“学习强国”学习之星、周一“微党课”集中学习优秀学习心得及年度优秀党员等表彰情况都梳理一遍,把发动参加“学党史 讲党史故事比赛”“宛陵初心学堂”“敬亭学史·指今·接续奋斗”微党课比赛等各级党组织活动及获奖情况都统计一遍,生成党小组成绩单,每季度在党员大会上晒一晒,激活横向比拼的同时补位党小组这一层级作用发挥,贯通支部看党小组、党小组看党员的纵向职责传导。

  在抓落实上不松懈,凝聚模范机关的末梢之力。围绕党小组7项职责,建立“12+6+n”机制,即每月组织1次学习,不折不扣完成小组的工作贯彻执行、组织生活、群众工作、思政工作和党费收缴6项任务,创新开展n项自选动作。鼓励充分结合党小组党员业务工作,以党建促创建,以党建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党员干部带头扎实开展联点共建、路段巡查、六乱整治、疫情防控、入户走访、禁燃禁放、为民服务等志愿活动,汇聚小组末梢之力夯实堡垒“前沿阵地”。

  在抓督促上严要求,确保小组建设的常态长效。支委会定期听取党小组工作汇报,督促将工作干在日常。注重用考核带动实效发挥,升级迎检准备机关党建干事独轮车拉动为三个党小组加党建干事的四轮驱动,切实把考评的指挥棒指到党组织的最小单元。深化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支部纪委多强调,小组党员之间常提醒,紧绷纪律之弦,共同涵养机关支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

雷 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