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扬长补短”做好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3-25来源:宣城文明网

  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联合党支部现有退休党员干部4名,支部扬其所长,补其所短,引导老党员老同志贡献党史学习教育的“银发力量”。

  扬“银发”优势。充分发挥老党员在政治、经验和专业上的优势,开展老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三个一”活动,将老党员讲一次党课、举办一次交流研讨、参加一次现场教育列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鼓励退休干部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载体,融入自身经历感悟送党史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

  补“信息化”之短。推动退休干部和在职年轻干部学习强国下载使用一对一,通过手把手、随时帮,晒积分、互分享的方式,激励老党员善用新手段、新平台保持在思想政治上靠拢中心,在理论知识上常“充电加油”,在学习方式上多触常新,不断筑牢自身根基。探索发起办属文明使者志愿服务队老干部微党课志愿服务项目,辅导鼓励老同志利用闲暇时间录制“老干部讲党史”系列微视频,持续给余热升温。

责任编辑:

夏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