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文明办  主办
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召开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集中学习会
发表时间:2021-03-25来源:宣城文明网

  3月23日下午,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召开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市文明办四级调研员吴明龙主持,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江艳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学习思考》专题党课报告。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通报及市人防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警示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反面案例中受到警醒,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江艳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学习收获,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由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和危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产生的根源”、“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方法”四个方面层层深入,为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精准画像,并通过近年来发生的典型鲜活的案例和生动的图片、视频资料进行剖析。

  江艳指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来破解,要联合起来看,综合起来治,既要“对症下药”,又要辩证施治,更要从我做起。特别是当前要聚焦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问题,紧盯假作为、假落实、假政绩问题,巩固减文、减会、减过度检查考核问题工作成果,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靶向整治。

  通过党课学习,大家更深层次地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和危害性,纷纷表示要认真对照,深入查纠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勇于担当、善作善为。

责任编辑:

夏奎